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中華寺向尼佛教界和對華友好組織捐贈防疫物資
2020-08-11 16:2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加德滿都8月11日電(記者 周盛平)“山高無阻,光明可待。”在過去的四五個月,尼泊爾中華寺聯合深圳弘法寺、浙江魯班同學會、深圳佛子慈善基,運送大批醫療防疫物資,捐贈給尼泊爾佛教界和對華友好組織。

  尼泊爾中華寺地處佛祖誕生地藍毗尼,是中國在國外建立的第一座正式寺院。當家中勇法師向記者介紹,中華寺方丈印順大和尚捐贈了第一批口罩,此後各方又捐贈了多批,共計130萬只口罩及相關防護物資。

  在發放防疫物資前,僧人們對物資進行清點、分類。(尼泊爾中華寺供圖)

  據了解,已經接收到的77萬只口罩及相關防護物資,被陸續發放到藍毗尼所在的省政府、市政府、醫院、位于藍毗尼聖園內的各國寺院等地。

  在首都地區加德滿都谷地,100多個寺院、30多個佛學院的1.5萬多名僧人也得到捐贈。

  此外,捐贈的對象還包括阿尼哥協會、尼泊爾跨喜馬拉雅友誼協會等對華友好組織。

  尼著名歌唱家、慈善人士瓊英·卓瑪的醫院也獲得了部分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物資。

  她告訴記者,中國對尼泊爾一直懷有深厚的感情,中國的愛心四處可見,困難時期的這些善舉,體現了中國人民的愛和善意,“它們是如此美麗,彌足珍貴,尼泊爾人感激不盡。”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