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髮言人涉華言論: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應該做的事
2020-08-11 22:2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期的涉華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表示,在美方個別人眼裏,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謊言即事實。“與其機械重復‘甩鍋’中國,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應該做的事情。”

  據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獲準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對該所所長與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院長進行了採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10日發推文稱NBC“只是機械重復中方宣傳,沒有追問事實”。

  趙立堅説,美方個別人的表態,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他們對于‘事實’向來是有自己所謂的‘定義’的。在他們眼裏,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謊言即事實。”

  他説,關于武漢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情況,中方科學家已多次接受媒體採訪,從專業角度介紹了情況。沒有任何證據支援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説法,這是事實,是非常清楚的。

  “説到事實,我們倒真是希望美方能向媒體開放德特裏克堡基地,就美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等問題公開更多事實,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調查,讓美方也有機會説明真相,給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趙立堅説。

  趙立堅説,美方應該反躬自省。中國共産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國政府交出的抗疫答卷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這與美國政黨的“政治私利至上”形成鮮明對比。美國當前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00多萬,死亡病例超過16萬。“與其機械重復‘甩鍋’中國,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應該做的事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交部回應美髮言人涉華言論: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應該做的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5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