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2020-08-11 20:4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人們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內排隊準備投票。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新華社開羅8月11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11日開始舉行議會上院選舉,787名政黨提名候選人和獨立候選人將角逐200個席位。

  投票將持續兩天,符合條件的6300萬名選民可在全國范圍內設立的1.15萬個投票站進行投票,兩萬名法官將監督投票過程。

  為防控新冠疫情,各投票站將執行嚴格的消毒措施,政府還將為選民發放口罩。

(國際)(2)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人們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外排隊準備投票。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埃及軍方設立了專門的軍事管制區,部署應急部隊並在投票站附近設立檢查站,以保證投票安全進行。

  埃及駐外使領館此前組織了有選舉權的僑民進行投票,海外投票已在10日結束。

  2014年,埃及新憲法規定埃及議會實行一院制,原本相當于議會上院的協商會議被廢除。2019年,埃及議會通過了憲法修正案,決定重新設立議會上院。

(國際)(3)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人們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內準備投票。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議會上院有權提議修改憲法一項或多項條款、起草社會經濟發展總體規劃、起草結盟和有關國家主權的條約等。

  新設立的議會上院共設300個席位,議員任期5年,其中200個席位由政黨提名候選人和獨立候選人組成,另外100個席位由埃及總統指定。

  此次投票結果將于19日宣布。

(國際)(4)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人們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內排隊準備投票。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國際)(5)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一名男子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內投票。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國際)(6)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一名男子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內填寫選票。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國際)(7)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一名男子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內填寫選票。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國際)(8)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一名男子在進入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時接受消毒。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國際)(9)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8月11日,一名女子在埃及首都開羅一處投票站接受體溫檢測。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5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