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里西斯稱已做“最壞打算”應對擱淺貨船漏油事件
2020-08-11 14: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11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説,日前在毛東南部海域擱淺並出現燃油泄漏的日本貨船,存在船體進一步破裂並最終斷成兩半的可能,模里西斯已做好“最壞打算”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

  賈格納特表示,目前擱淺貨船內仍有1950噸燃油待抽取,若船體進一步破裂,燃油抽取工作難度將進一步增大。他説:“如果氣象條件良好,船內部的抽油工作將于12日結束。”

  漏油日本貨船名為“若潮”號,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域擱淺,全體船員隨即安全撤離。8月6日,貨船船體破裂,大量燃油泄漏。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貨船載有約4000噸燃油,至少1000噸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

  賈格納特9日表示,已成功抽取部分燃油,泄漏已經停止,但該貨船仍有進一步破裂並漏油的風險。“若潮”號運營商日本三井株式會社和該船所有者長鋪汽船公司已于9日就該事件向模里西斯致歉。日本政府同一天承諾將派出6人專家小組協助毛方做好善後工作。

  模里西斯7日宣布該國進入“環境緊急狀態”。事發海域附近的馬埃堡市學校停課。環境部已發表聲明,要求民眾避免前往藍灣、馬埃堡等事發海域附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