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100多人被警方逮捕
2020-08-11 12:0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8月10日,在美國芝加哥市中心,一家商戶的櫥窗被打碎。新華社發(艾倫·魯芬攝)

  新華社芝加哥8月10日電(記者徐靜)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中心10日清晨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導致15人受傷,其中兩人遭槍擊傷勢嚴重,100多人被警方逮捕。

  芝加哥警察局局長大衛·布朗在當天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傷者中13人為警察;兩名重傷人員為一名保安和一名平民,已被送往醫院救治。警方在事發現場找到5支槍。

(國際)(2)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這是8月10日在美國芝加哥市中心拍攝的停在商戶旁的警車。新華社發(艾倫·魯芬攝)

  布朗説,此次暴力搶劫事件由芝加哥南部一次槍擊事件引發。芝加哥警方9日接到報警説,一名男子攜帶槍支。警方趕到現場後該男子逃跑並向警察開槍,警察回擊並擊中男子。男子隨後被送往醫院,但無生命危險。布朗透露,此男子有犯罪前科。

  槍擊事件發生後,搶劫活動首先在芝加哥南部開始。搶劫車隊隨後轉移到市中心。布朗強調:“這是純粹的犯罪行為。”

(國際)(3)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8月10日,在美國芝加哥市中心,一家服裝店的櫥窗被打碎。新華社發(艾倫·魯芬攝)

  社交媒體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輛白色汽車撞向一家商鋪,並撞碎了商鋪櫥窗,十幾個人在旁邊歡呼。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其他視頻顯示了芝加哥市中心不同地點的搶劫活動,搶劫人群打破商鋪櫥窗玻璃,並搬走店內商品。

  芝加哥市長洛麗·萊特富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暴力搶劫事件為“無恥的嚴重犯罪行為”,是對“城市的襲擊”。她呼吁民眾幫助辨認搶劫者。

(國際)(4)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8月10日,在美國芝加哥市中心,一家體育用品店遭到搶劫。新華社發(艾倫·魯芬攝)

  芝加哥近期涉槍暴力事件頻發。7月4日美國獨立日的那個周末,芝加哥有87人因槍擊受傷、17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兩名兒童。7月21日深夜,芝加哥一居民區發生槍擊事件。槍手從行駛的汽車內向參加完葬禮並從殯儀館出來的人群開槍,導致15人受傷,至少14人入院治療。

(國際)(5)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8月10日,在美國芝加哥市中心,一家商戶的櫥窗遭到破壞。新華社發(艾倫·魯芬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美國芝加哥發生大規模暴力搶劫事件 100多人被警方逮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