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將在白宮或葛底斯堡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0-08-11 10:2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0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説,他將在白宮或者葛底斯堡發表演講接受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已把發表演講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地點的選擇范圍縮小至兩個,一個是白宮,另一個是位于賓夕法尼亞州的葛底斯堡戰場遺址。特朗普還説,他將很快宣布決定。

  此外,在當天傍晚舉行的白宮記者會上,特朗普暗示可能會有觀眾在場,理由是兩個地點均有“足夠的空間”。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考慮在白宮發表演講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這一想法招致民主黨人以及一些共和黨人的質疑和批評,他們呼吁不要把競選活動帶到白宮這個治國理政的地方。

  葛底斯堡是位于賓夕法尼亞州南部的一個城鎮。1863年7月,葛底斯堡及周邊地區爆發了被視為美國南北戰爭轉折點的“葛底斯堡戰役”。同年11月,時任美國總統、共和黨人亞伯拉罕·林肯在葛底斯堡國家公墓揭幕式上發表了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講”。

  已經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將在家鄉特拉華州發表演講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受新冠疫情影響,拜登的活動將在“線上”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5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