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祝賀盧卡申科在白俄羅斯總統選舉中獲勝
2020-08-11 09:5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10日致電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祝賀他在9日舉行的白總統選舉中獲勝。

  普京在賀電中表示,希望白方繼續推動俄白兩國在各領域互利關係的發展,深化聯盟國家框架內合作,加強雙方在歐亞經濟聯盟與獨聯體框架內一體化進程,強化兩國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內的政治和軍事關係。“這無疑符合俄白兩國兄弟人民的根本利益。”

  白俄羅斯9日舉行總統選舉,包括現任總統盧卡申科在內的5名候選人參加競選。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10日宣布,根據初步計票結果,盧卡申科以80.23%的得票率在選舉中勝出。這是盧卡申科連續第六次當選總統。

  俄白兩國于1999年12月簽署成立俄白聯盟國家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邦聯性質的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5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