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大國民會議多名代表新冠檢測呈陽性
2020-08-10 07: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阿富汗官員8日説,至少17名參加前一天開幕的大支爾格會議的與會代表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次會議將就是否釋放約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做決定,從而決定阿富汗和平進程的走向。

  大支爾格會議亦稱大國民會議,由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組織,部族長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參與磋商,討論推動政府與塔利班和談及鞏固民族和解進程等議題。

  這次會議有超過3600名代表參加,阿富汗政府嚴防襲擊的同時嚴防新冠病毒。衛生部發言人賽義德·賈米説,在3620名與會代表的檢測樣本中,17例呈現陽性,一些人做了兩次檢測。

  他説,17名檢測結果呈陽性的與會代表已經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和治療。

  路透社報道,目前還不清楚病毒檢測是在會議召開之前,還是之後所做。外界擔心,鑒于參會人數眾多,病毒可能在更大范圍擴散。阿富汗官方數據顯示,全國總共確診370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病亡1307人。

  大支爾格會議定于9日結束,屆時將向政府就阿富汗和平進程提交一份不具有強制約束力的建議。新近獲任大支爾格會議主席的前總統競選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8日説,會議結果關乎阿富汗“存亡”。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方面交換在押人員是今年2月底美國與塔利班達成的和平協議主要內容之一。根據協議,阿政府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政府在押人員。

  3月初,阿政府下令分批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以便為阿富汗和平進程掃清障礙,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

  7月7日,阿政府宣布中止釋放最後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稱他們不僅是塔利班成員,還犯有嚴重罪行。塔利班方面堅稱,釋放所有在押人員是啟動阿富汗和平對話的前提。阿政府後來釋放其中大約200人。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已釋放5000多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但不包括大約400名有爭議人員,塔利班方面釋放約1000名阿富汗安全部隊士兵。(田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4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