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召回逾74萬套病毒檢測包
2020-08-10 07: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衛生監管部門謹慎起見,要求大型醫學檢測企業朗道召回至多74.1萬套新冠病毒檢測包。

  英國衛生部7日發表聲明説:“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已經要求朗道召回用于國民保健制度檢測與追蹤測試項目的所有檢測包。”衛生部説,這一決定是“預防措施”。朗道檢測包安全風險低,以往檢測結果不會受影響。

  按照朗道方面的説法,這項召回僅適用于國民保健制度項目採樣包,私人客戶及個人檢測包不受影響。

  路透社8日報道,英國政府7月15日要求國民保健制度運營的新冠病毒檢測項目停止使用朗道檢測包,理由是它們可能不符合無菌標準。這一檢測項目估計擁有至多74.1萬份朗道檢測包,或存于庫房,或已分配至養老院或個人住宅。

  另據英國《衛報》8日報道,朗道3月接到英國政府一筆價值大約1.33億英鎊(約合12.1億元人民幣)的訂單,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檢測包。按照《衛報》説法,這項訂單未經招標,是當時英國政府為提高病毒檢測能力的權宜之計。但批評人士指出,執政黨保守黨一名高級成員是朗道公司顧問。英國議會説,此人每年因此獲得大約10萬英鎊(91萬元人民幣)。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朗道據稱負責英國境內至多17%的新冠病毒檢測。(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4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