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2020-08-10 20: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8月10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副首席醫療官邁克爾·基德10日説,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9例,創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新高。新增死亡病例全部來自當前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

  基德當天下午在堪培拉舉行的新冠疫情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澳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337例,比10天前報告的747例“顯著減少”,累計確診21397例;累計死亡313例。

  基德説,澳累計死亡病例在10天前剛達到200例,但現在就已超過300例,反映了近10天來社區傳播的嚴重程度。他説,近幾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呈下降趨勢,是一個積極跡象,但現在判斷走勢還為時過早,因為每天新增病例仍有數百例,接下來一段時間仍需密切關注病例數。

  基德還介紹説,當天新增病例中有322例來自維州。維州衛生部門10日發布聲明説,當日新增的19例死亡病例中,有14例與該州一些養老院近期出現的疫情有關。

  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10日宣布,該州從當天起將在電視頻道和社交媒體平臺,滾動播放此前錄制的新冠患者講述自己經歷的視頻,以提醒維州人高度重視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做好健康防護。另外,該州從當天起將為行動不便的居民開通新冠病毒到府檢測服務熱線。以維州首府墨爾本為例,檢測人員將在接到電話後48小時內前往這些行動不便且符合檢測標準的居民家中,提供檢測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澳大利亞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數創新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