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墨邊境驚現“最復雜走私地道”
2020-08-09 07:3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7日説,本周在美墨邊境發現一條還沒建完的走私地道,不但配備水電管網,甚至還鋪設鐵軌,簡直太囂張了!

  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在一份聲明裏説,執法人員4日在亞利桑那州聖路易斯附近沙漠中發現這處走私地道,發現它雖然才挖了400米長,但是通風係統、自來水管道、電線網絡、鐵路軌道等等一應俱全,而且加固甚牢。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卡爾·蘭德拉姆説,這不但是他20多年職業生涯中見過的“最復雜的走私地道”,其完善和復雜程度就算在美國歷史上恐怕也是絕無僅有。

  多年來,美國執法人員在美墨邊境發現數以百計地道,通常是販毒集團和黑幫偷偷挖建,用于走私毒品、軍火以及販賣人口,不少非法移民也試圖經由地道入境美國。

  今年1月,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宣稱在美墨邊境發現一條迄今最長的跨境走私地道,總長大約1300米,起始點位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劉江)【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