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衝突致6人死亡
2020-08-09 23:4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8月9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菲律賓軍方9日證實,菲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近兩日在該國北部南伊羅戈省發生數次衝突,已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

  菲律賓軍方在一份報告中説,軍方8日接報,“新人民軍”在南伊羅戈省坎東市附近一個鄉鎮活動,軍方隨後趕到現場。當地時間8日下午至9日上午,政府軍與“新人民軍”武裝人員發生3次交火。交火造成至少5名“新人民軍”武裝人員和一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5名政府軍士兵受傷。

  菲律賓共産黨(菲共)在20世紀60年代組建“新人民軍”,試圖以武力推翻菲政府,雙方的衝突持續至今,已造成至少3萬人喪生。目前,約有3500名“新人民軍”武裝人員在菲中部與北部的鄉村、山區等地進行反政府活動。

  菲總統杜特爾特2016年上任後,致力于推動政府與菲共之間的和平談判,但和談時斷時續。目前和談處于停滯階段。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