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兩名政府部長宣布辭職
2020-08-09 23:0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9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新聞部長馬娜勒·阿卜杜勒-薩馬德9日宣布辭職,成為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區爆炸發生後首名宣布辭職的政府部長。當天晚些時候,環境部長德米亞努斯·卡塔爾也宣布辭職。

  阿卜杜勒-薩馬德當天發表電視聲明説,她對無法滿足民眾對變革的要求致以歉意,宣布辭職是為回應民眾的呼聲。

  另據黎巴嫩MTV電視臺報道,9日晚些時候,黎巴嫩環境部長卡塔爾向總理迪亞卜遞交辭呈。

  本月3日,即貝魯特港口區爆炸發生的前一天,黎巴嫩時任外長納西夫·希提辭職,以表達對現任黎巴嫩政府的不滿。黎巴嫩總統奧恩隨即任命沙爾貝勒·韋貝任外長。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黎巴嫩衛生部8日公布數據顯示,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