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嚴防新冠輸入 逐步推動恢復經濟和生活
2020-08-09 20:1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金邊8月9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衛生部9日宣布,柬埔寨新增2例新冠確診病例,均為輸入性病例,累計確診248例,其中217例已治愈。雖然外防輸入壓力漸增,柬仍在逐步推動國內經濟和生活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回歸正軌。

  衛生部表示,兩名新增患者均為女性。一名患者從烏茲別克斯坦返回,經迪拜和韓國轉機,于7日抵達金邊,其同航班乘客已被隔離觀察。另外一名確診患者為7月份從馬利返回的維和士兵。

  近兩個月來,柬埔寨新冠輸入性病例明顯增多。柬埔寨加強防控,自8月1日起已經暫停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航班入境。

  雖然外防輸入壓力漸增,柬仍在逐步推動恢復國內經濟和生活。柬政府已于6月允許全國博物館恢復營業。文化藝術部6日表示允許全國電影院和劇院恢復營業,不過需提交重新開業申請,簽訂預防新冠疫情的相關文件,通過文化藝術部和衛生部的檢查,並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柬埔寨政府7月允許部分私立學校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情況下,于8月率先復學。全國復學將分三階段逐步推進。

  柬政府近期決定,將4月份推遲的柬新年假期放在8月17日至21日補休。旅遊部正在策劃推出豪華酒店折扣套餐,鼓勵人們出遊,以促進國內旅遊市場復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柬埔寨嚴防新冠輸入 逐步推動恢復經濟和生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