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國民會議同意釋放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
2020-08-09 18:2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9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大支爾格會議9日通過決議,同意釋放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從而為阿人內部對話鋪平道路。

  大支爾格會議亦稱大國民會議,由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組織,部族長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參與磋商,討論推動政府與塔利班和談及鞏固民族和解進程等議題。

  本次大支爾格會議于本月7日開始,在經過3天討論後,會議于9日上午公布了一份包含有25點內容的決議。除呼吁政府盡早釋放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外,決議還呼吁政府與塔利班盡早開啟阿人內部對話,實現永久停火,維護阿富汗全社會已取得的各項成果。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説,這一決議已消除了所有塔利班用來拒絕與政府開展和平對話的借口。

  阿富汗總統加尼在大支爾格會議的閉幕講話中對這一決議表示歡迎,並承諾將在當天簽署命令釋放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方面交換在押人員是今年2月底達成的和平協議內容之一。根據協議內容,阿富汗政府下令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被扣押的政府人員。

  3月初,加尼下令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以便為阿人內部對話掃清障礙。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

  7月7日,阿富汗政府曾宣布中止釋放最後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稱他們不僅是塔利班成員,還犯有嚴重罪行。塔利班方面堅稱,釋放所有在押人員是啟動阿人內部對話必須要做的事。阿政府後來釋放了其中的約200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4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