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總理呼吁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2020-08-09 06:0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8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總理迪亞卜8日呼吁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以期解決黎巴嫩目前面臨的各種危機。

  迪亞卜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説,他將于10日在內閣會議上提議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迪亞卜説,黎巴嫩的政治、金融、行政正處于崩潰狀態,只有提前舉行議會選舉,才能擺脫國家的結構性危機。他敦促黎巴嫩各政治派別擱置分歧,就下一步行動達成共識,共同致力于改革。迪亞卜表示,他將繼續擔任總理兩個月,希望各派能在此期間達成一致。

  去年10月17日開始,黎巴嫩多地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示威者要求政府辭職、組建新的技術專家型政府等。10月29日,時任總理哈裏裏宣布辭職。12月19日,黎巴嫩總統奧恩任命迪亞卜為新一屆政府總理,授權其組閣。今年1月21日,迪亞卜完成組閣。

  貝魯特港口區本月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貝魯特8日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大爆炸以及當局腐敗等。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238人受傷。

  相關新聞:

  黎巴嫩真主黨否認在港口倉庫儲存軍火

  貝魯特糧倉被毀 聯合國要向黎巴嫩運糧

  黎巴嫩首都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

  貝魯特港口大爆炸重創黎巴嫩經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4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