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回疫情本土傳播階段
2020-08-08 17:3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8月7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政府7日宣布,由于疫情反彈,首都哈瓦那自8日起從當前的解封第一階段退回到解封前的本土傳播階段,政府將採取關閉部分區域海灘和泳池、關閉部分活動場所、並進一步限制市區公共交通等適用于這一階段的措施。

  哈瓦那省國防委員會主席托雷斯·伊裏瓦爾7日表示,哈瓦那當天確認3起新的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共有6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公共衛生部數據顯示,古巴7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4例,連續第二天創下5月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其中哈瓦那新增確診病例43例。截至7日,古巴累計確診2829例,累計死亡88例,累計治愈2429例。

  古巴政府6日已宣布收緊哈瓦那和鄰省阿特米薩的疫情防控措施,對本已處于解封第一階段的哈瓦那實施嚴格限制人員出入,晚11時後禁止市內交通和人員流動等20多項防疫舉措;本已處于解封第三階段的阿特米薩省將重回第二階段,其中出現疫情本土傳播的包塔市將重回第一階段。

  古巴政府6月11日宣布該國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古巴政府計劃分三個階段逐步解封。6月18日起,古巴各地陸續進入解封階段,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哈瓦那于7月3日開始進入解封第一階段。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4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