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五批美“三無”政客 揭穿醜陋真面目
2020-08-07 11:1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編者按:以國務卿蓬佩奧為代表的美國一小撮造謠抹黑無底線、為政荒謬無下限、搞亂世界無極限的“三無”政客在國際舞臺上信口雌黃、興風作浪,試圖把世界引向一場新的冷戰。

  為了讓世人進一步看清美國“三無”政客的真實面目,新華社近日播發五篇評論,從不同視角係統揭露“三無”政客們的種種醜態和卑劣伎倆,深刻指出他們逆時而動、禍亂世界,必將被時代碾壓,受歷史嘲笑。

  以下是新華社係列評論文章:

  形容一個人行為的惡劣,常用這樣一句話: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做不出來。這句話現在放在一些美國政客的頭上,再合適不過了。

  他們造謠抹黑無底線。為了甩脫美國國內對其抗疫不力的指責,為了實現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他們不知疲倦地編造種種謊言轉移視線,惡意醜化中國,誤導國際輿論。

  他們為政荒謬無下限。他們把強權當作公理,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為無物;他們無視本國民眾的生命和健康,用謊言和反智言行誤導民眾。

  他們搞亂世界無極限。截留歐洲國家的抗疫物資,企圖獨佔他國新冠疫苗研究成果,霸道做法令國際社會瞠目結舌。

  “三無”美國政客已把自身釘在歷史與人心的恥辱柱上。然而人心不可欺,人間正道不可違。

>>>新華國際時評:揭穿美國“三無”政客的真面目

  這些“三無”政客表演得越起勁,越容易讓世界看清他們乞靈于謊言的醜陋嘴臉,越能夠讓世人看穿他們靠謊言延續政治生命的虛弱本質。

  “三無”政客們所羅織的中國“罪狀”,沒有一條與事實相符。“三無”政客們蓄意挑動意識形態對立,在美國內外受到質疑批評。“三無”政客們惡意妨害多邊合作,在全球范圍內同樣受到譴責。

  回首歷史的細節,“三無”政客們當眾“翻車”的場景比比皆是。世界有識之士認為,他們之所以淪為世界笑柄,一是因為膽怯,二是因為自私,三是出于貪婪。

  “三無”政客們所信仰的,從來不是“自由民主”,而是“利益至上”。為了一己私利,他們的卑劣可以超乎常人想像,他們的無恥能夠突破人類極限。

>>醜態百出 淪為笑柄——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一

  “三無”政客們的伎倆之一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他們在説謊造謠方面堪稱登峰造極,為了詆毀攻擊中國,已經到了沒有任何下限的地步。

  “三無”政客們的伎倆之二是煽風點火、挑撥離間。蓬佩奧們處心積慮地拉幫結派,四下找人為其反華言行幫腔。

  “三無”政客們的伎倆之三是拋棄規則、欺行霸市。他們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相關企業作“有罪推定”並橫加打壓。

  美國“三無”政客們如果繼續蠻幹胡來,只會讓美國的國際聲譽繼續滑落,讓美國的國家形象繼續坍塌。

>>>新華國際時評:伎倆卑劣 令人不齒——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二

  “三無”政客們違背科學到極致。種種反智言行,不僅毒化抗疫氛圍,更直接危及普通民眾生命。

  “三無”政客們自私自利到極致。為推卸抗疫不力責任,他們肆意將疫情問題政治化,不憚煽動種族歧視、國別歧視,大肆鼓吹充斥著謊言的“陰謀論”。

  “三無”政客們蠻橫霸淩到極致。在臺灣、涉港、涉疆等中國內政問題上,他們鬼話連篇、信口雌黃;對中國相關企業,他們圍追堵截、惡意打壓。種種強權霸淩行徑,醜陋不堪,廣遭撻伐。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三無”政客們的卑劣伎倆和圖謀注定難以得逞!

>>>新華國際時評:無道失德 千夫所指——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三

  “三無”政客們踐踏國際規則。為一己政治私利,他們踐踏國際法底線。他們以“人權”“民主”等名義,肆意干涉他國內政,以莫須有理由蠻橫要求他國限期關閉駐美領事館。

  “三無”政客們危害全球合作。蓬佩奧們肆意破壞中美關係,逼迫他國選邊站隊,讓國際社會廣泛擔憂美方煽動對抗的惡果。

  “三無”政客們阻礙全球發展。他們頻頻向他國揮舞關稅大棒,危害自由貿易秩序。他們濫用國家安全名義,瘋狂打壓在5G等領域具有競爭力的他國企業。

  “三無”政客們的亂言與惡行,正在美國和國際上造成種種惡果。在他們的操弄下,美國疫情嚴重失控、社會撕裂加劇,美國的國際聲譽直線下降;在他們的操弄下,全球范圍內,動蕩和紛爭日趨增多。“三無”政客們大開歷史倒車,必將受到歷史的審判。 

>>>新華國際時評:橫行霸道 禍亂世界——看清美“三無”政客真面目係列評論之四

 

  總策劃:陳贄 劉加文

  監制:吳黎明 閆珺岩 楊駿 夏小鵬 徐倩

  記者:鄭漢根 韓冰 李蓉 高文成

  編輯:葉書宏 杜白羽 王申 錢泳文 畢秋蘭 余申芳

  漫畫:羅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畢秋蘭
新華社五批美“三無”政客 揭穿醜陋真面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