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嚴厲譴責美國發布所謂俄媒體播發虛假消息的報告
2020-08-07 22:4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7日電 針對美國國務院下屬的全球接觸中心5日發布題為《俄羅斯“虛假資訊和宣傳體係支柱”》的報告,俄羅斯政府及多名議員6日表示嚴厲譴責。俄方指出,美國對他國新聞工作者進行迫害和施壓已成常態,企圖以此壓制與其立場、方針不符的任何聲音。

  報告稱,俄羅斯“虛假資訊和宣傳體係”的五大支柱包括政府發布官方資訊、國家資助國際傳播、建立代理資訊源、社交媒體武器化及發布網絡虛假資訊。報告認為,衛星通訊社、俄新社、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等俄媒體播發的頭條新聞都是虛假消息。

  俄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扎伊採夫説,華盛頓批評與其觀點相左的任何消息源,企圖壓制與其立場、方針不符的任何聲音。美方“出于政治動機,帶有明顯偏見地編寫了那份俄羅斯媒體名單”。

  俄羅斯駐美使館發表聲明説,那些敢于批評美國的俄羅斯等外國媒體,幾乎肯定會成為美方審查對象,這些媒體在美國社交網絡上的資源面臨被封的危險,而且即便被封也不會得到美方解釋。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極不喜歡與其意見相左的消息源”,為了破壞這類消息源的信譽,美方“動用了大量資源”。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熱列茲尼亞克強調,美國對俄羅斯等外國新聞工作者進行迫害和施壓已成常態,美國當局對這些國家的記者權利受到侵犯負有直接責任。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議員莫洛佐夫指出,對于來自美方的資訊戰攻擊,俄羅斯“應以對等力度實施反擊”。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