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國民會議將決定是否釋放部分塔利班在押人員
2020-08-07 22:0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阿富汗國民會議將決定是否釋放部分塔利班在押人員

  8月7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前中)出席在喀布爾舉行的大支爾格會議。新華社發(拉赫馬圖拉 攝)

  新華社喀布爾8月7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7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大支爾格會議,會議將就是否釋放約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做出決定。

  大支爾格會議亦稱大國民會議,由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組織,部族長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參與磋商,討論推動政府與塔利班和談及鞏固民族和解進程等議題。

  約有3000名來自阿富汗全國各地的代表參加這次會議。阿富汗總統加尼在會議開幕式上説:“我們需要和平,我們的國家需要實現真正和可持續的和平與穩定,全國性的和平必須被所有人接受。”加尼指出,大支爾格會議應就是否釋放約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做出決定。

(國際)(2)阿富汗國民會議將決定是否釋放部分塔利班在押人員

  8月7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前中)出席在喀布爾舉行的大支爾格會議。新華社發(拉赫馬圖拉 攝)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方面交換在押人員是今年2月底達成的和平協議內容之一。根據協議內容,阿富汗政府下令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政府在押人員。

  3月初,加尼下令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以便為阿人內部對話掃清障礙。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

  7月7日,阿富汗政府曾宣布中止釋放最後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稱他們不僅是塔利班成員,還犯有嚴重罪行。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堅稱,釋放所有在押人員是啟動阿富汗內部談判必須要做的事。阿政府後來釋放了其中的約200人。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已釋放5000多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方面釋放了約1000名阿富汗安全部隊士兵。但阿政府釋放的塔利班在押人員中不包括此次約400名有爭議人員。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4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