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下令45天後禁止與抖音海外版和微信進行交易
2020-08-07 12: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6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簽署行政令,稱移動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國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此舉在美國國內和國際上引發批評和質疑。

  行政令説,本行政令公布45天後,違反此規定的美國個人或實體將面臨制裁。但對于如何定義所謂的“交易”,美國商務部長應在行政令發布45天後予以明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的非美國企業,這違背市場經濟原則,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原則,是赤裸裸的霸淩行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3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