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防范電信詐騙
2020-08-07 10:5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8月6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國駐瑞典大使館6日再次發布領事提醒,希望當地中國公民高度防范電信詐騙。

  使館説,近日瑞典再次發生多起中國公民接到詐騙電話的案件。不法分子採用技術手段將電話號碼偽裝成使領館或快遞公司電話號碼,採用中文語音電話撥打、按鍵轉接人工手段,具有較強欺騙性和針對性。

  為此,使館提醒中國公民不要輕信任何以中國駐瑞典使領館名義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郵件等,不要在電話裏向陌生人透露姓名、住址和銀行賬戶等個人資訊,在接到親人處于危險等資訊後保持冷靜、通過其他渠道核實情況再處理。如不幸上當受騙,應第一時間向瑞警方報案,並同時向國內公安機關報警。

  此前,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已經多次就電信詐騙發布提醒。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3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