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表示法國將繼續向黎巴嫩提供支援和援助
2020-08-07 03:5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6日電(記者李良勇)法國總統馬克龍6日表示,法國將繼續向黎巴嫩提供支援和援助,以幫助黎巴嫩應對貝魯特爆炸事件。

  馬克龍當天上午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開始訪問。他在機場發表講話説,法國始終支援黎巴嫩,尤其是在當前情況下。貝魯特爆炸發生後,法國立即向黎方提供了醫療和糧食等援助,法國將繼續向黎方提供更多援助。

  在視察爆炸現場後,馬克龍前往黎巴嫩總統府與黎總統奧恩舉行會談。馬克龍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重申,黎巴嫩不會獨自面對困難,“法國與黎巴嫩站在一起”,法國還將幫助協調歐盟以及國際社會盡快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馬克龍呼吁盡快對貝魯特爆炸事件展開完全獨立、透明的調查。他表示,法國願就爆炸原因調查提供後勤支援,並向黎巴嫩提供爆炸瞬間的衛星照片。

  馬克龍是貝魯特發生爆炸後第一位到訪的外國領導人。當天,他會見了黎巴嫩官員、政黨領袖和民間團體等。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截至6日,爆炸已造成至少137人死亡、50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十人失蹤。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