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澳方以實際行動歡迎中國發展
2020-08-06 22:3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朱超、鄒多為)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澳方表示歡迎中國發展,希望澳方將口頭表態轉化為實際行動,多做符合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據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5日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説,澳歡迎中國崛起,期待中國為地區和全球穩定發揮作用,並表示目前看尚無必要對抖音海外版採取限制措施。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對抗。中方始終認為,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圖共贏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也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願。

  在回應莫裏森有關“印太聯盟”的言論時,汪文斌説,任何地區合作構想都應順乎大勢、合乎民心,否則不會得到地區國家的支援。

  “我們注意到澳方表示歡迎中國發展,希望澳方將口頭表態轉化為實際行動,多做符合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精神的事,多做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汪文斌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希望澳方以實際行動歡迎中國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3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