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衛生部長鼓勵民眾存口罩 以防疫情二次爆發
2020-08-06 16:0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8月6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衛生部長克裏斯·希普金6日在例行發布會上鼓勵民眾在家中存留一些備用口罩,以防新冠疫情在新西蘭“卷土重來”。

  希普金説,遵照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建議,新西蘭政府鼓勵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如果新西蘭疫情再度爆發,並不得不恢復到二級響應管控,政府將要求民眾在無法保證社交距離的公共空間佩戴口罩。

  鑒于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疫情惡化以及澳新兩國間的人員流動,新西蘭衛生部已多次警告,新冠疫情或可二次爆發。希普金表示,目前新西蘭還沒發現新的社區傳播,“建議佩戴口罩”是希望公眾對病毒保持足夠警惕。

  6月8日新西蘭確診病例一度清零以來,該國總體疫情控制狀況平穩,但近兩個月時有報告輸入性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西蘭衛生部長鼓勵民眾存口罩 以防疫情二次爆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3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