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防長:俄軍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年底前須達到70%
2020-08-06 02:2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5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5日表示,俄軍現代化武器裝備率今年年底前須達到70%。

  據俄國防部網站消息,紹伊古當天在俄國防部舉行的新裝備交付報告會上説,今年必須100%完成國防訂貨任務,並使俄軍裝備保持高度完好。

  他表示,盡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俄軍工企業及相關機構仍按既定進度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國防訂貨任務,向俄軍方交付了1100多件重要裝備,包括16架各種固定翼飛機、53架直升機、80架無人機和5艘艦艇。此外,軍方還按計劃接收了若幹航空武器、軍車、工程裝備和通信設備等。

  紹伊古説,在將于8月舉行的“軍隊-2020”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將展示俄最新型軍工産品。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裏沃魯奇科在報告會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俄軍現代化武器裝備率為68.5%。

  近年來,俄羅斯在軍隊發展和新型武器裝備列裝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俄總統普京在去年5月召開的國防工業發展問題會議上説,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的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已達82%,空天軍的這一指標達到74%,空降兵和海軍超過60%,陸軍接近50%。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3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