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議會選舉順利舉行
2020-08-05 23:3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8月5日電(記者唐璐)因新冠疫情被迫兩度推遲的斯裏蘭卡議會選舉5日順利舉行,1100多萬選民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在全國22個選區參加投票。

  斯裏蘭卡選舉委員會主席馬欣達·德沙普裏亞在當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此次選舉投票率為70%,無任何選舉違規報告,正式投票結果將于7日公布。

  為確保疫情期間選舉順利進行,斯裏蘭卡政府加強警力配備,同時對分布在全國的1.2萬個投票站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新華社記者在科倫坡的幾個投票站看到,許多選民一大早便以家庭為單位前往指定的投票站,在門口接受體溫檢測、清潔雙手,隨後自覺地遵守社交距離規則,耐心排隊等待投票。

  據報道,本次議會選舉共有7000多名候選人參加。主要參選政黨包括現任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領導的人民陣線黨,由前總統候選人普雷馬達薩領導的統一人民陣線,以及由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領導的統一國民黨。

  今年3月2日,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簽署特別公報,宣布解散議會,並于4月25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由于新冠疫情,斯裏蘭卡選舉委員會先後兩度宣布推遲議會選舉。

  斯裏蘭卡議會是一院制議會,由225名議員組成。上屆議會于2015年8月産生,任期至2020年8月。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