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希沙姆丁通電話
2020-08-05 23:0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2020年8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希沙姆丁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馬兩國率先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率先推動經濟社會復蘇,這是雙方同舟共濟、相互支援的結果,也為雙方今後合作創造了必要條件,開辟了新的前景。今年上半年,中國對馬投資、馬對華出口均逆勢增長,彰顯了兩國合作的強大互補性和旺盛生命力。雙方應探討有序恢復各層級交往,建立雙邊和區域“快捷通道”,推進“綠色通道”合作,助力雙方復工復産,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運作。

  王毅指出,世界是個地球村,各方要團結合作構築全球公共衛生的堅強堡壘,共同反對把病毒污名化、將疫情政治化。中方願同馬方繼續推進疫苗研發、使用和生産合作,並在東亞合作、亞太經合組織(APEC)、世界衛生組織等多邊舞臺加強抗疫合作,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王毅表示,中方堅定支援馬方舉辦今年APEC會議,推動會議堅持APEC宗旨和原則,構建開放型亞太經濟,秉持亞太命運共同體和夥伴精神,制定好2020年後願景。

  希沙姆丁表示,馬方高度重視馬中強有力的雙邊關係,兩國合作超越地緣政治。馬方完全讚同雙方積極開展疫苗合作,盡快建立“快捷通道”和“綠色通道”,探討共同確保供應鏈安全,對外釋放兩國團結合作的積極信號。

  雙方還就共同應對當前不穩定不確定的國際形勢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希沙姆丁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