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菲國防部長涉華表態反映地區國家求和平、促發展的共同心聲
2020-08-05 21:4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許可)就菲律賓國防部長涉華積極表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菲方有關表態再次體現了菲律賓所奉行的獨立外交方針,也反映了地區國家求和平、促發展的共同心聲,充分説明一些域外國家企圖在南海興風作浪、制造緊張,違背地區國家意願,不得人心。

  據報道,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近日表示,根據杜特爾特總統命令,菲將不再參加其他國家在南海舉行的軍事演習,避免加劇南海緊張局勢。菲堅持以和平與法治方式解決有關爭議,期待與中國發展友好關係。菲中在疫情防控、人文及軍事領域開展了很多交流,相信疫情過後,兩國各領域交流會逐步恢復。

  對此,汪文斌説,當前中國同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東盟各國正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恢復經濟,需要的是團結協作、和平穩定。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中國和東盟貿易投資逆勢增長,體現了強勁的發展勢頭。雙方積極開通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和貨物流通的“綠色通道”,助力各國復工復産和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中方有信心同地區國家一道,克服疫情挑戰,保持本地區的良好發展勢頭,維護地區人民的共同福祉。”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