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2020-08-05 20:0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8月5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副首席醫療官邁克爾·基德5日説,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5例,創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新高。新增死亡病例全部來自當前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

  基德當天下午在堪培拉舉行的新冠疫情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澳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39例,僅低于7月30日報告的747例最高單日新增數。目前,澳累計確診病例19444例,累計死亡247例。

  基德介紹,當天新增病例中有725例來自維州。他説,維州近期已升級防控措施,對該州首府墨爾本實施更嚴格的第四階段防控措施。

  維州衛生部門5日説,當日新增的15例死亡病例中,有10例與該州一些養老院近期出現的疫情有關。

  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3日宣布,從當地時間5日晚11時59分起,該州非必需行業的經營場所將停業6周;超市、藥房、加油站、銀行、郵局等可以繼續運營;食品生産、垃圾處理、供應鏈物流等行業需在強化防疫規定和措施的情況下繼續運營。

  墨爾本自2日晚升級疫情防控措施,將第三階段的“居家令”升級到更嚴格的第四階段防控措施,預計持續到9月13日。在這一階段,墨爾本每天從20時至次日5時實施宵禁,居民除工作、醫療等目的外不得離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澳大利亞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數創新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2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