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方堅決反對人為制造所謂“新冷戰”
2020-08-05 18:44:58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新華社專訪。

  王毅表示,當前,美國國內一部分政治勢力出于對中國的偏見和仇視,利用手中掌握的權力,編造各種謊言惡意抹黑中國,制造各種借口阻撓中美之間的正常往來。他們這麼做,就是想復活麥卡錫主義的幽靈,破壞中美之間的聯繫,煽動兩國民意的對立,損害兩國互信的根基,從而把中美再次拖進衝突與對抗,把世界重新推入動蕩與分裂。

  中方不會讓這樣的陰謀得逞。我們堅決反對人為制造所謂“新冷戰”,因為這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背離世界發展進步的潮流。如果誰要在21世紀的今天挑起所謂“新冷戰”,那他就站到了歷史前進的對立面,就是國際合作的最大破壞者,就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王毅説,今天的中國並不是當年的蘇聯,我們更無意去做第二個美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持之以恒做世界和平的推動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王毅:中方堅決反對人為制造所謂“新冷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