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超千例 南非衛生部長稱尚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通過母乳傳播
2020-08-05 13: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  4日全球疫情簡報: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超千例 南非衛生部長稱尚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通過母乳傳播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4日10時(北京時間4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19862例,達到18142718例;死亡病例增加4278例,達到69101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5日8時0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8448084例,死亡病例為698023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4765170例,死亡病例為156668例。

  新聞事件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當地時間4日20時30分(北京時間4日19時30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35例,累計確診4145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計死亡1022例。這是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超過1000例。最近一周內,只有3日新增確診病例低于1000例。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餵養周”。針對有關新冠病毒是否會通過母乳傳播的擔憂,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4日説,南非相關研究尚未發現新冠病毒通過母乳傳播的證據。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4日表示,該機構計劃于2021年1月至2月開始面向俄未成年人開展新冠疫苗試驗。

  瑞典一項最新研究證實,布口罩也可能有助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這為能清洗並重復使用的布口罩作為抗疫物資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據。

  據法國媒體4日報道,法國首都巴黎計劃在部分戶外場所強制市民佩戴口罩,以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尼泊爾特裏布文大學教學醫院的醫生最近首次嘗試採用血漿療法救治新冠患者,他們利用痊愈新冠患者的血漿成功挽救了一名生命一度垂危的60歲新冠患者。

  最近一個多月來,加拿大新增新冠病例數日趨減少,各省區也已先後復工復産復業,但政府決定把限制外國人入境的禁令延長至8月31日。

  世衛組織官員3日表示,世衛組織將組建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組,共同尋找新冠病毒的動物源頭。

  美國制藥企業禮來公司3日宣布啟動一項新冠抗體療法3期臨床試驗,主要研究其研發的LY-CoV555抗體能否有效預防美國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人員被新冠病毒感染。

  涉華動態

  中國赴阿塞拜疆抗疫醫療專家組4日抵達阿首都巴庫,應阿塞拜疆政府邀請為當地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支援。阿地方醫療機構監管局局長巴依拉姆利在機場對中國專家組的到來表示歡迎,認為中方的寶貴援助將極大增強阿人民盡快戰勝疫情的信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全球疫情簡報: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超千例 南非衛生部長稱尚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通過母乳傳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