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呼吁再判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犯死刑
2020-08-04 07:3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日呼吁重新判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犯焦哈爾·察爾納耶夫死刑。

  美國一家聯邦上訴法院7月31日裁決,駁回對察爾納耶夫的死刑判決,理由是案件審理法官沒有充分篩查陪審員的立場。

  “沒有什麼人比波士頓爆炸案案犯焦哈爾·察爾納耶夫更應當被判處死刑,”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那麼多生命逝去、遭到打擊,聯邦政府必須在案件再審中再次尋求死刑判決。”

  美國第一巡回法院裁定,察爾納耶夫的罪行大都成立,但將案件發回地區法院重新量刑,最終決定現年27歲的察爾納耶夫是否應被判處死刑。接下來,將由檢方決定是否重新將案件提交法院審理,或者接受察爾納耶夫的量刑改為不得假釋的終身監禁。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比賽終點線附近發生爆炸,3人遇害、260多人受傷,震驚美國社會。爆炸案嫌疑人塔梅爾蘭·察爾納耶夫在逃離途中與執法人員交火受傷身亡,另一名嫌疑人、塔梅爾蘭之弟焦哈爾在後續搜捕行動中落網。 2015年5月,一個由12名陪審員組成的美國聯邦陪審團作出裁定,判處他死刑。

  在聯邦法院2015年6月正式宣判前,察爾納耶夫打破沉默,首次向爆炸案受害者道歉。(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3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