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病例激增 菲律賓首都及周邊“復封”
2020-08-04 07:3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菲律賓近期新冠病例激增,菲政府2日宣布,首都馬尼拉及周邊多個省份將從4日起施行比當前更為嚴格的“社區隔離”措施,為期兩周。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裏·羅克告訴媒體記者,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已批準從4日至18日在首都馬尼拉以及內湖、甲米地、黎剎和布拉幹等周邊省份實施調整後的“增強社區隔離”措施。馬尼拉現處于“一般社區隔離”狀態,措施升級後,部分行業和公共交通設施可能再次停止運營。

  菲律賓全國80多個地方醫務工作者團體先前呼吁政府採取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否則將無法遏制疫情擴散。杜特爾特2日晚些時候在一場電視講話中對一線醫務人員説:“我聽到大家的呼聲。不要喪失希望。我們理解大家感到疲憊。”

  羅克説,杜特爾特同時批準增聘1萬名醫務人員以擴充抗疫前線隊伍並向救治新冠病患的醫護人員發放額外補貼。

  菲律賓2日報告新增5032例新冠病例,為這個東南亞國家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累計確診病例達103185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計病亡2059例。路透社報道,從感染及病亡人數看,菲律賓的疫情嚴重程度在東南亞地區僅次于印度尼西亞。

  菲律賓政府3月中旬開始在馬尼拉及其周邊省份實施封鎖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持續時長和嚴格程度均屬全球前列。他6月開始放松限制,希望復蘇國內經濟。菲律賓經濟如今可能因疫情出現30多年來最嚴重萎縮。(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3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