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威脅抖音海外版不出售即關閉 外交部:勿打開潘多拉盒子
2020-08-04 22: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王賓、鄒多為)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稱若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業務未能在9月15日前出售給美國公司將被關閉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説,美方務必不要打開潘多拉盒子,否則將自食其果。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的非美國企業,這違背市場經濟原則,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原則,是赤裸裸的霸淩行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我們注意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對此也有很多批評和質疑的聲音。”他説,美方把所謂的國家安全作為打壓有關企業的理由,這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為自己尋找借口而已。

  汪文斌説,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法律法規,但美方卻以“莫須有”的罪名進行設限打壓,這完全是政治操弄。事實上,美方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他國企業的行為屢見不鮮,日本的東芝、法國的阿爾斯通等公司都曾遭受過美方的蠻橫打壓。

  “美方標榜的所謂公平競爭的虛偽性暴露無遺,嚴重損害美國的國家信譽和形象。如果按照美方的這種錯誤做法,那麼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任何一家美國企業採取類似的舉措。美方務必不要打開潘多拉盒子,否則將自食其果。”汪文斌説。

  “我們呼吁美方認真傾聽本國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為各國市場主體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投資和營商環境,多做有利于全球經濟發展的事情。”他説。

  相關新聞:

  新華微評:美方打開潘多拉魔盒終將自食其果

  美威脅對TikTok等中國軟件採取措施 外交部:堅決反對

  外交部:對中國企業做有罪推定暴露美式公平自由的虛偽性

  綜述:美政府威脅封禁抖音海外版遭美各界廣泛批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威脅抖音海外版不出售即關閉 外交部:勿打開潘多拉盒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