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首次成功用痊愈患者血漿救治重症新冠患者
2020-08-04 12:4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8月4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特裏布文大學教學醫院的醫生最近首次嘗試採用血漿療法救治新冠患者,他們利用痊愈新冠患者的血漿成功挽救了一位生命一度垂危的60歲新冠患者。

  參與救治的醫生達斯是這所公立醫院新冠病毒管理委員會協調人。他3日晚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位患者一度生命垂危,現在已基本完全康復。醫生正在等待他的最新病毒檢測結果,一旦轉為陰性,就可以允許他出院。

  達斯介紹説,這位患者于7月25日轉到特裏布文大學教學醫院後,立即被送入重症監護病房,治療5天後仍未好轉。最後,醫生決定通過血漿治療做“最後的努力”。7月30日,他們從一位30歲的痊愈新冠患者體內抽取血漿,然後注入這位重症患者體內。48小時以後,患者狀況明顯好轉,需要使用呼吸機的時間大大縮短。

  達斯介紹,尼泊爾有12家醫院有資質使用血漿療法治療新冠患者。

  自7月22日解除全國封鎖以來,尼泊爾疫情出現反彈。據尼衛生和人口部3日下午發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尼泊爾新增確診病例418例,累計確診達20750例,累計死亡57例,累計治愈14961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2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