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部署快速新冠檢測設備 可90分鐘出結果
2020-08-04 10: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3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衛生部3日表示,將從下周起在該國的醫院、養老院和實驗室部署兩種新的快速新冠病毒檢測設備,以便在冬季到來前增強該國的相關病毒檢測能力。

  據衛生部介紹,這兩種設備都可以在90分鐘內得出檢測結果:一種設備將部署5000臺,通過分析拭子所含DNA樣本檢測新冠病毒,主要在英國國民保健制度係統中的醫院使用,每臺設備每天最多能開展15次檢測,無需再經實驗室處理;另一種設備利用拭子和唾液樣本來檢測病毒,主要在大型實驗室和移動實驗室中使用,有較大的桌面版本和手掌大小的輕便版本,每天分別能完成多達15000次和2000次檢測。

  衛生部表示,除了檢測新冠病毒,上述設備還能檢測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病毒。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説,政府計劃到10月底將該國檢測新冠病毒的能力大幅提高到每天至少50萬次,這些新設備的應用將大大加速這一進程。新設備在90分鐘內提供病毒檢測結果,可使病患遵循正確的健康指引來保護自己和他人,有助于迅速切斷病毒傳播鏈,助力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