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最高法院裁定杜達再次當選總統有效
2020-08-04 06:4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沙8月3日電(記者陳序 張章)波蘭最高法院3日裁定,波蘭現任總統杜達在上月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再次當選有效。

  波蘭最高法院在當天發布的裁定書中説,法院在選舉結束後共收到5847起與選舉有關的投訴。經過調查核實,其中93起投訴內容完全或部分屬實,但這一情況並不影響選舉結果。最高法院據此做出以上裁定。

  據了解,這些投訴包括指責波蘭政府未及時向一些旅居國外的波蘭選民郵寄選票,以及認為波蘭國有媒體在選前報道中偏向現任總統等。

  波蘭國家選舉委員會7月13日宣布,杜達在7月1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以51.21%的得票率戰勝獲得48.79%選票的反對派候選人、華沙市長恰斯科夫斯基,連任總統。

  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于5月10日舉行的波蘭總統選舉被推遲到6月28日舉行。首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選票,得票居前兩位的杜達和恰斯科夫斯基進入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