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制裁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官員的錯誤決定
2020-08-03 21: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記者成欣)針對美國國務院、財政部7月31日宣布對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2名官員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説,美方上述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如果美方執意妄為,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權利、也沒有資格橫加干涉。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與地方各民族毗鄰而居、和睦相處、守望相助,為推動新疆發展、增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鞏固國家邊防作出了重要貢獻。美方有關指責完全是造謠誣蔑。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打擊暴恐勢力、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

  “我們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如果美方執意妄為,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汪文斌説。

  相關連結:

  外交部就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美國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嚴正聲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