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東部監獄遭襲致16人死亡
2020-08-03 17:5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8月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員3日證實,阿東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的楠格哈爾省監獄2日晚遭到恐怖分子襲擊,目前安全部隊與恐怖分子仍在交火,已造成13名平民和3名襲擊者死亡。

  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塔烏拉·胡吉亞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交火持續了一整夜,目前仍在監獄內部和附近持續,恐怖分子佔據了監獄內部的大樓以及監獄附近的一棟大樓負隅頑抗。”

  胡吉亞尼説,襲擊過程中,約700名囚犯試圖越獄,但被安全部隊挫敗。

  當地時間2日18時30分左右,一夥恐怖分子在監獄門外引爆一輛載滿炸藥的汽車,炸毀監獄外墻,隨後與監獄看守發生交火。

  阿富汗塔利班否認與這起襲擊事件有關。據當地媒體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羅珊省”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該組織的總部就位于楠格哈爾省。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報道,楠格哈爾省監獄關押約1500名囚犯,其中包括約300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阿富汗東部監獄遭襲致16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