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疫情拖累 德國經濟二季度跌幅創紀錄
2020-08-01 07:4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德國聯邦統計局7月30日公布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初值,顯示受新冠疫情期間家庭支出下降、商業投資減少和出口萎縮等因素影響,德國經濟4月至6月出現創紀錄的10.1%跌幅。

  聯邦統計局説,這是1970年以來德國經濟最大季度跌幅,比經濟學家先前預估的萎縮9%還要糟糕。按這家機構的説法,這一跌幅相當于抹去了將近10年的經濟增長。

  德國是歐元區最大經濟體。雖然二季度經濟數據不樂觀,德國中央銀行德國聯邦銀行27日在月度報告中説,受政府財政刺激舉措支援,德國經濟正在反彈且有望在下半年維持這一態勢。

  多名經濟學家提醒,德國經濟復蘇面臨風險和挑戰,企業離回歸疫情前“常態”仍有不小距離,應避免對復蘇前景過度樂觀。(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