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第一夫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2020-08-01 07:4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巴西政府7月30日説,總統夫人米歇爾·博索納羅當天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5天前,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剛剛宣布從新冠病毒感染中康復。

  米歇爾現年38歲。總統辦公室聲明説,她“身體狀況良好,會履行所有既定(防疫治療)程式”。

  總統博索納羅,65歲,因處置新冠疫情的方式受到批評。據巴西衛生部數據,巴西眼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過26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9.1萬例。兩項數字均排名全球第二,僅次于美國。

  博索納羅29日與夫人一同在總統府出席康復後首個官方活動,全程戴口罩,沒有發表講話。

  博索納羅先前把新冠病毒比作“小感冒”,主張積極推進復工復産,很少在公眾場合戴口罩。他7月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隨後在官邸自我隔離、遠端辦公,25日宣布自己最新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隨後騎摩托車外出,沒有戴口罩。

  博索納羅3月曾率團訪問美國,超過20名代表團成員回國後確診感染。博索納羅當月3次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迄今,博索納羅政府已有5名部長確診感染,其中科技部長馬科斯·龐特斯30日剛剛確診。

  法新社報道,雖然大量研究顯示抗瘧藥羥氯喹對新冠病毒無效,博索納羅一直推崇它作為新冠治療特效藥,確診後堅持服用。

  博索納羅30日再次吹捧羥氯喹的療效。他在個人每周“臉書”直播中説:“我首先要感謝上帝,其次就是羥氯喹,它對我有效。”不過,博索納羅沒有提及他的妻子是否服用羥氯喹。

  另外,博索納羅説,他再次感到不適,仍在就某種未經披露的疾病服用抗生素。“我剛剛驗血,昨天感覺有些虛弱,他們發現某些感染。在家宅了20天,難免出現其他問題,我想我的肺傷著了。”

  不過,博索納羅的政壇對手、前總統路易斯·伊納西奧·盧拉·達席爾瓦並不買賬,懷疑博索納羅“裝病”,以此鼓吹羥氯喹的療效。“我想,博索納羅虛構了感染,從而為治療做宣傳。”

  “第一夫人”宣布確診當天,博索納羅康復後首次公務出行,前往位于巴西東南部的皮奧伊州,不顧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摘下口罩出席公開集會,在那一競爭對手佔據優勢的州拉票。(田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72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