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決定明年6月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
2020-08-01 16:0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31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總理卡迪米7月31日宣布,將原定于2022年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提前至明年6月。

  卡迪米當日發表電視講話説,作為本屆政府的政治使命,他決定于2021年6月6日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確保選舉成功舉行。選舉將在國際觀察員監督下進行,選舉委員會將完全獨立。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團長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當日發表聲明,對伊拉克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表示支援。她指出,伊政府、議會、政黨和其他利益攸關方應確保國家利益高于一切,舉行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選舉。

  根據伊拉克法律,總理宣布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後,此決定還需獲得國民議會批準。

  自2019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活動,示威者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失業率居高不下,並呼吁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12月1日,伊國民議會批準時任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辭職。此後,由于各政治派別分歧嚴重,新一屆政府難産。今年5月7日,國民議會舉行特別會議,投票通過卡迪米提交的組閣名單中的多數內閣人選,卡迪米宣誓就任伊新總理。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