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擬通過三輪磋商確定新總幹事
2020-08-01 10:0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31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理事會7月31日舉行會議,確定從9月7日開始,就新總幹事遴選事宜舉行三輪磋商,逐步縮小候選人范圍,並最終通過協商一致的原則確定新總幹事人選。

  總理事會主席戴維·沃克當天確認,他將與爭端解決機構主席達西奧·卡斯蒂略和貿易政策審議機構主席哈拉爾·阿斯佩隆德組成三人小組,與世貿組織所有成員分別見面並展開三輪磋商。

  首輪磋商將于9月7日至16日進行。前兩輪磋商預計將分別淘汰三名候選人,第三輪磋商將決定誰最終當選。

  在當天的會議上,世貿組織成員未就代理總幹事人選達成一致。根據世貿組織規定,在過渡期內,總理事會應指定一名現任副總幹事擔任代理總幹事。

  世貿組織現任總幹事阿澤維多將于8月31日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新任總幹事的遴選程式于6月8日啟動。目前,得到提名的八名候選人分別來自墨西哥、尼日利亞、埃及、摩爾多瓦、韓國、肯尼亞、英國和沙特阿拉伯。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1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