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洪災肆虐、疫情蔓延、經濟下滑——南亞三國面臨三重困境
2020-08-01 09:2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7月31日電 綜述:洪災肆虐、疫情蔓延、經濟下滑——南亞三國面臨三重困境

  新華社記者

  6月以來,南亞地區進入季風雨季,持續降雨引發大規模洪水和地質災害。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日前發表公報説,印度、孟加拉國和尼泊爾正同時遭受洪災、新冠疫情、經濟社會危機三方面衝擊。

  孟加拉國國家災害應對協調中心的最新報告顯示,目前該國已有近半數的行政區遭受洪災,超過500萬人受災。流經印度的布拉馬普特拉河等主要河流和支流給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和東部的比哈爾邦帶來巨大破壞,阿薩姆邦目前仍有165萬人受災,比哈爾邦有超過240萬人受洪災影響。山洪和泥石流也給尼泊爾陸上交通造成嚴重障礙,不少交通要道無法通行。

  《今日印度》日前報道説,相比肆虐的洪水,更讓人擔心的是如何控制新冠疫情在災民救濟點蔓延。在阿薩姆邦,流離失所的民眾聚集在政府設立的救援營地,在那裏幾乎無法有效預防疾病傳播。

  印度衛生部7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印度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63萬例。據印度媒體報道,隨著印度全國大部分地區解封,人員流動增加、應對舉措不力,使得疫情加速向中小城市擴散。

  孟加拉國衛生部門7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3萬例。尼泊爾在7月22日結束全國封鎖後,疫情出現反彈,截至7月30日,該國確診病例總數已接近2萬例。

  新冠疫情沉重打擊印度經濟,印度6月的失業率維持在10.99%的高位。野村證券日前發布的報告指出,疫情已嚴重衝擊印度的需求端和供給端,預計本財年印度經濟增長將萎縮6.1%。

  新冠疫情和洪災雙重影響,給孟加拉國社會經濟運作帶來巨大壓力。孟加拉國長期報道農業領域的知名媒體人薩拉傑説,該國大面積農田遭受洪災,未來三個月,該國糧食供應可能受到影響。

  世界銀行日前發布報告警告説,尼泊爾近三分之一原本生活在貧困線以上的人口現在面臨因喪失生計而滑落到貧困線以下的風險。(參與記者:趙旭、劉春濤、周盛平)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