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通電話
2020-08-01 01: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2020年7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阿傳統友誼凝聚了雙方領導人的心血,歷久彌堅。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同舟共濟、共克時艱,進一步彰顯了友好情誼。傳承發揚好兩國傳統友好,是我們的共同責任,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

  王毅指出,阿爾及利亞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阿拉伯國家。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協商制定新的全面戰略合作五年規劃,統籌推進抗疫合作和重點項目有序復工復産,不斷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打造兩國友好合作新的裏程碑。

  布卡杜姆表示,雙方要珍惜並傳承阿中傳統友誼,不斷深化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阿爾及利亞是最早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國家之一,願加快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期待中方在阿國內更多大項目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阿方衷心感謝中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盡快戰勝疫情。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布卡杜姆對利比亞局勢惡化表示了強烈關注,期待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王毅闡述了中方致力于政治解決問題的原則立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同阿爾及利亞外長布卡杜姆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1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