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成立行為科學咨詢小組幫助應對疫情
2020-07-31 07: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3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30日宣布,世衛組織已成立一個行為洞察和健康科學技術咨詢小組,作為幫助抗擊新冠疫情的一項新舉措。

  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這個技術咨詢小組由來自16個國家的22名外部專家組成,他們具備心理學、人類學、健康促進、神經科學、行為經濟學、社會行銷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就如何在包括新冠疫情在內的衛生領域加強和改進行為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應用,咨詢小組將向世衛組織提出建議。

  譚德塞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各國正在使用一係列工具來影響人們的行為,包括資訊宣傳、法律法規、指導方針等,甚至罰款也是一種工具。他説,行為科學十分重要,因為它幫助我們理解人們如何做決定,以便協助人們做出最有利于其健康的決定。

  此外,譚德塞和多位世衛組織專家還針對年輕人防控疫情提出建議。他説,雖然老年人因新冠而出現重症的風險更高,但年輕人也有風險,“我們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讓年輕人相信存在這種風險”。

  世衛組織説,有證據表明一些國家病例激增的部分原因,是年輕人在北半球的夏季放松了對新冠疫情的警惕。譚德塞強調,在新冠疫情面前,年輕人並不是“不可戰勝的”,他們也會被感染,可能會死亡,還可能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他呼吁年輕人採取同樣的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0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