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與伊朗就烏航客機事件賠償問題展開磋商
2020-07-31 06:3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30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30日説,伊朗代表團當天在基輔就烏航客機事件賠償問題與烏方開始磋商。

  庫列巴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經過6個多月的努力,圍繞烏航客機事件賠償問題的磋商終于開始,烏方對此表示歡迎。

  庫列巴表示,磋商的過程將不會輕松,烏外交部將盡最大努力為遇難者家屬爭取最高賠償,以減輕他們的痛苦。烏方將不惜時間和精力查清事件真相。

  庫列巴14日曾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由烏克蘭、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法國的技術人員組成的專家組將在法國對失事客機黑匣子開展數據讀取工作。庫列巴説,發生在伊朗的墜機事件是刑事案件,在未查清真相前,對該事件的任何解釋都為時尚早。

  今年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首都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之後發表聲明説,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係“人為錯誤”所致。烏克蘭與伊朗兩國政府圍繞賠償金、客機失事原因調查以及移交失事客機黑匣子等問題反覆協商,但未能達成一致。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