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第二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
2020-07-31 04:1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疫情)(1)塞爾維亞第二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

  7月30日,在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右二)視察新落成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 新華社發(塞爾維亞政府供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7月30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第二座由中國企業參與設計並捐贈設備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儀式30日在塞南部城市尼什舉行。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衛生部長隆查爾以及中國駐塞大使陳波等出席落成儀式。布爾納比奇在講話中説,尼什“火眼”實驗室是這一地區最先進的病毒檢測實驗室,從開始興建到正式啟用僅用時3個月。

(國際疫情)(2)塞爾維亞第二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

  7月30日,在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中)視察新落成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 新華社發(塞爾維亞政府供圖)

  布爾納比奇對中方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她説,自出現疫情以來,塞爾維亞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提升了20倍,在抗疫工作中發揮關鍵作用。兩座“火眼”實驗室的建成,不僅有利于控制疫情,更將提升塞爾維亞醫療水準,造福當地人民。

  陳波説,這是中塞兩國共同抗擊疫情的又一例證,也是兩國在衛生和高新技術領域開展合作的又一成果。在塞爾維亞的中國企業同塞方肩並肩抗疫,肩並肩恢復經濟,相信兩國“鐵桿”友誼將更加堅固,合作將取得越來越多的成果。

(國際疫情)(3)塞爾維亞第二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

  7月30日,在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新落成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前)與中國華大集團工作人員視頻連線。 新華社發(塞爾維亞政府供圖)

  尼什實驗室是塞爾維亞第二座“火眼”實驗室,全部設備由中國紫金礦業捐贈,中國華大集團提供設備供應、實驗室設計以及技術方面支援。首座“火眼”實驗室4月20日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落成並投入使用。兩座實驗室合計每日最大檢測量為3000份樣本。

(國際疫情)(4)塞爾維亞第二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

  7月30日,在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前)在“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落成儀式上講話。 新華社發(塞爾維亞政府供圖)

  塞爾維亞近日新冠疫情有所反彈。塞衛生部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5時,塞爾維亞累計確診病例25213例,其中死亡病例56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