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東部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8人傷亡
2020-07-31 03:2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7月30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內政部30日證實,阿東部盧格爾省首府普勒阿拉姆市當晚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8人傷亡。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塔裏克·阿裏安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説,當地時間30日晚7時40分,盧格爾省首府普勒阿拉姆發生汽車炸彈襲擊。初步調查顯示,有8名平民在襲擊中喪生,30人受傷。

  盧格爾省警察局發言人沙赫布爾·艾哈邁德扎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事發地點是普勒阿拉姆市的市長廣場,爆炸對現場造成巨大破壞,在民眾中造成恐慌。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部分傷者將被送往首都喀布爾接受治療。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社交媒體上否認該組織武裝人員制造了這起襲擊。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27日發布報告説,今年上半年,共有1282名阿富汗平民在各類武裝衝突中喪生,另有2176名平民受傷。

  塔利班28日宣布將在7月31日至8月2日期間在阿富汗全國實施為期3天的停火。阿富汗總統加尼隨後對塔利班的這一聲明表示歡迎,並指示阿富汗安全部隊遵守停火協議,只有在受到攻擊時才可以還擊。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6784